close


公司如何辦理解散廢止,合併,轉讓,決算,清算公告
公司、組織等營利事業若有解散、廢止、合併或轉讓時,必須依序辦理決算、清算。
國稅局統整出七種決算、清算方式,包括一般公司併購後解散、只需辦理決算,若單純變更組織型態、免辦理決算、清算程序。
國稅局表示,若公司因合併、分割或破產而解散,僅需申報決算、免申報清算,這是第一種情況。
如果是有限公司變更組織為股份有限公司、獨資組織改為合夥組織、合夥組織變更負責人等三種情況,不用決算也不用清算。
一般營利事業解散、獨資組織變更負責人.合夥組織剩一人而轉為獨資組織三種情況必須經過決算、清算程序。
決算、清算程序各有繳稅期限。

辦理解散、廢止、合併、轉讓、決算、清算公告程序
1-經主管機關核准解散、廢止後,企業或獨資合夥組織須在(45天內)完成決算申報,繳納該年度到解散、廢止、合併、轉讓日期間的營所稅。
2-一般企業多半會設定一個清算結束日(30天後成),企業在這段時間也要把決算與最後營業期間的營所稅合併繳稅,繳稅期限為清算結束日後30天。

 

申請清算登報範例範本

(以下為範本,請先向法院承辦人確定刊登內文是否要刊電話地址

,有法院承辦人要求要一定刊登地址電話,有法院承辦人說可以不用刊)

 

申請解散公告範例範本

OO   建設 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
本公司已於中華民國000年00月00日起解散登記並選任OOO為清算人,凡本公司債權人請自登報之日起

三個月內持債權憑證向清算人申報債權,逾期恕不受理,特此依法公告之。OO股份有限公司     

  清算人OOO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號00樓。

申請債權人清算公告報內容範例範本

OOO限公司公告本公司
已於中華民國000年10月07日起解散登記並選任OOO為清算人凡本公司債權人請

自登報日起三個月內持債權憑証向清算人申報債權,逾期恕不受理,特此依法公告之。
OOO國際有限公司 清算人:OOO 地址OOO高雄市苓雅區OOO路OOO號O樓電話:(07)OOOOOO

公司申請解散清算範例範本刊登如下:

 

OO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
本公司經股東會開會同意已於中華民國00年00月00日起解散登記並選任OOO為清算人,

請本公司債權人自登報之日起三個月內持債權憑證向清算人申報債權,逾期恕不受理,特此依法公告之。
OO股份有限公司          清算人OOO                   地址:新北市*****號。

 

清算 公告刊登 報紙洽詢專線

法院報紙刊登報紙請撥(02)29295513       傳真專線0(2)29290261

(傳真完後麻煩請電話告知,因有時線路繁忙,導致傳真無法傳進來,本公司深感抱歉!感謝您的配合)

請拍照法院公文或掃描檔請email:<a29295513@hotmail.com>

XX營造工程有限公司 公告-本公司業經主管機關廢止在案,應進行清算,經全體股東同意選任○○先生為清算人。

凡本公司債權人請於三個月內前來申報債權,逾期者不列入清算之內。特此公告。清算人:○○○ 地址:台北市***號十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拍賣公告刊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